鸡蛋与心脏健康:最新研究见解

一项新的科学研究重新评估了鸡蛋消费与心血管健康之间的关系。虽然以前认为鸡蛋因胆固醇而有害,但《家禽科学杂志》上的一篇新评论表明,对于大多数人来说,适度消费不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。
该研究收集了来自142个国家的临床试验和人群分析的数据。一个有趣的例子是日本,那里的鸡蛋消费量很高,但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却很低。这突出了心血管健康受多种因素影响,而不仅仅是一种食物。
研究表明,增加鸡蛋消费会导致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(“坏”)略有增加,但也会增加高密度脂蛋白(“好”),从而使低密度脂蛋白/高密度脂蛋白比率保持稳定。此外,蛋黄含有抗氧化类胡萝卜素,可保护低密度脂蛋白免受氧化。
一项对接受冠状动脉血管造影的日本患者的研究发现,鸡蛋消费与冠状动脉疾病之间没有显着关联。在某些情况下,每周食用3-4个鸡蛋与较低的多支血管疾病概率相关。
资料来源:Vita